美国政府支持为电动汽车发展再提供60亿美元补贴
2010年06月23日 08:4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美国政府支持进一步支出高达60亿美元用于补贴电动汽车发展,将包括支持研发汽车电池技术、帮助修建充电站、提供购车消费税抵免等。

综合外电6月23日报道,奥巴马政府6月22日支持进一步支出最高达60亿美元用于补贴电动汽车发展,因墨西哥海湾漏油事件使政府再次关注减少石油消费的措施。

这些建议包括增加支出用于研究和开发汽车电池技术、帮助电力公司和业主修建充电站、提供购车消费税抵免以抵消电池电动汽车的较高成本。

一项由参议员多根(Byron Dorgan)、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和梅尔克利(Jeff Alan Merkley)起草的法案中提出了该额外支出计划,并包括了一项条文,即将最多建立15个“发展”社区以为基础设施和其他电池相关计划融资。

在6月22日的参议院听证会上,美国能源部政策和国际事务助理部长David Sandalow 表示,“世界其他地区在这一技术上正在迅速提升。”“我们面前的问题是,美国是否将引领这一技术。”

这项建议已引起了汽车制造商和共和党的指责,汽车制造商担心,重点开发电动汽车将牺牲其他替代技术,共和党辩称当下重点应为削减政府开支。

多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主党可能会试图将该法规附加到一个能源法案中,这项能源法案可能会在2010年稍后启动。

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支出了数十亿美元来鼓励开发电动汽车,其中包括250亿美元资金以帮助汽车制造商更新设备、24亿美元资金用于电池开发和其他项目、以及7,500美元电动汽车购车消费税抵免。

汽车业试图游说政府开展更多项目,因为担心消费者在电动车的高昂价格以及充电站短缺问题面前犹豫不前。包括货运巨头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在内的一些大型企业支持电动汽车支出,以帮助他们节省燃料费用。

(王媛媛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