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存转向系统缺陷 宝马和马自达接受美国调查
2010年07月03日 10: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外电报道,继雷克萨斯由于转向系统缺陷被召回之后,宝马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也因其汽车动力转向系统或存在缺陷,开始接受美国汽车安全监管调查。

据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消息,有140起与宝马Z4[综述 图片 论坛]和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动力转向相关的投诉。目前接受调查的车辆超过342,000辆,调查最终可能导致汽车召回

丰田汽车公司召回800多万辆汽车后,安全管理局加强了监管力度。研究性网站Edmunds.com资深编辑比尔表示,丰田“脚踏门”召回事件已经给汽车行业敲响了警钟。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汽车产品召回监督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已出台,相比旧规,新规加大了处罚力度,生产者故意隐瞒汽车产品缺陷,或生产者未按主管部门责令召回等多种行为,将被追刑责,最高处以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的罚款,相信此条例会给车企更大的召回“决心”。

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07到09款的马自达3s有33起投诉,其中3起撞毁。03到05款的宝马Z4s有107起投诉,其中1起撞毁。此次的调查预计包括48,764辆宝马和293,787辆马自达汽车。宝马方向盘及其绑定和锁住需要更多力气,导致控车困难。

据某网媒报道,比尔表示“没有人愿意对安全隐患坐视不理,没有人愿意再看到一个‘脚踏门’事件。”

宝马美国发言人汤姆-考沃勒斯基也表示,“我们会积极配合调查,提供调查所需的所有信息。”

故障问题

宝马故障:当车辆行驶速度达到72公里/小时、温度达到24摄氏度时,驾驶员在转向时会过度转向。

马自达故障:动力转向辅助缺失,导致驾驶员使用更多力量;一些情况下,造成驾驶员对车辆失控。

相关报道:

本田自7月19日起在华召回165辆进口车

汽车召回监督条例征求意见 拒召回可罚一半货款

戴姆勒召回部分进口阿克索卡车 中国大陆涉及7辆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阿克索卡车 国内共涉及7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