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欲在泰国建亚洲电动车基地
2010年07月29日 10: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正在考虑将泰国作为其亚洲电动车制造基地并且请求泰国政府对环保汽车生产项目提供优惠政策。

泰国工业部长Chaiwuti Bannawat在宝马慕尼黑总部与宝马高管谈判后表示,宝马询问泰国是否可以为宝马的环保车制造项目提供优惠政策。

此外部长还透露,截至目前,泰国已近想小型节能车提供优惠政策。但宝马希望生产搭配正常尺寸发动机的电动汽车

宝马计划在1至2年内生产超大城市车(Mega CITY Vehicle)。但是在Mega City上市之前,宝马将用MINI E测试市场。这款汽车不久将在香港等地上市。

泰国工业部长说:“我已经和财政和能源部长以及投资促进委员会讨论这一事宜。我们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再次前往德国的时候可以提出更好的方案。”

此外,宝马还计划在Royong工厂生产更多的车型。在单班生产的情况下,宝马泰国工厂的最大产能是6000辆。目前,这家工厂生产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5系、7系汽车以及X3 SUV。宝马希望今年生产大约3000辆汽车,与09年相比产能增长大约30%左右。

宝马亚太和南非地区副总裁金特(Guenther Seemann)表示,泰国政治动荡不会对豪华汽车市场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宝马在泰国进一步投资的信心。宝马计划不久在泰国再授权两家汽车经销商,从而宝马在泰国的经销商达19家。

相关报道:

宝马纯电动车Megacity合成图曝光

宝马发布2013年新车计划 纯电动车将上市

MINI E启动中国战略 宝马加速电动车本土计划

宝马加速电动车本土战略

宝马加速电动车本土战略 在华工厂预计产能30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