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购沃尔沃省3亿美元 福特称最终价格年内调整
2010年08月03日 14: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浙江吉利集团8月2日完成福特旗下沃尔沃的股权交割。这是中国汽车业最大规模的海外并购案,同时证明中国汽车业的高速发展。

吉利汽车的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8月2日表示,已支付福特汽车13亿美元的现金,并向其发行2亿美元的债券。由此看来,收购价格比原来报导的18亿美元要低3亿美元。福特表示将在年内获得其余的收购费,但这部分费用有待进一步调整。

随着并购案完成,吉利面临的真正挑战才刚刚开始,它的目标是让沃尔沃恢复长久的盈利。沃尔沃汽车2009年销量为33.4万辆,营业收入124亿美元,但其税前亏损6.53亿美元。

吉利计划利用沃尔沃的品牌在中国打造豪华车品牌,同时维持其在欧洲原有的运营状况,旨在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2009年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这次的交接仪式于8月2日在伦敦落下帷幕。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担任沃尔沃董事长。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李书福表示:“目前我们正处于高山脚下,我们希望并相信沃尔沃将能够登上山巅。

李书福还表示,15亿已经接近福特汽车最终收到的收购费用并希望沃尔沃可以与豪华车品牌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相匹敌。

吉利汽车还宣布大众前任北美主管史蒂芬-雅各布(Stefan Jacoby)担任沃尔沃的新任首席执行官(CEO)。

相关报道:

吉利15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成国内首家汽车跨国企业

吉利控股集团完成对沃尔沃轿车的收购

吉利完成收购沃尔沃 国外生产基地将保留

吉利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 新董事会亮相

吉利沃尔沃交割成功 管理层将有自主权

吉利收购沃尔沃收官 高管名单初露端倪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