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汽车消费能力仍未完全释放 车市增长动力仍强劲
2010年08月10日 12:03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研究报告认为,中国汽车消费能力仍未完全释放,车市增长动力仍显现强劲趋势。

中新社援引长江商报8月10日报道称,随着车市降价风盛行,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大,有些未完成上半年任务的车企调低全年销售目标,车市消费观望情绪开始抬头,甚至有人据此认为,中国车市的增长动力开始衰退。然而全国乘用车联合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7月中国车市仍旧保持高比率增长。该报告分析认为,中国汽车消费能力仍未完全释放,车市增长动力仍显现强劲趋势。

根据乘联会统计,7月全国乘用车产量99.56万辆,销量92.59万辆,销售环比下降6.1%,同比却增长13.2%。总体来说,7月乘用车市场呈现低开高走趋势,尤其是微型客车享受重启的以旧换新、汽车下乡、购置税三项补贴,对7月销量13%增幅贡献较大。

对于7月的销量数据,乘联会秘书长饶达分析,中国车市的波动规律,决定了7月乘用车市场是低开高走。“7月天气炎热,人们购物热情下降,而工作日比去年同期少一天,另外全国尤其是长江流域洪灾严重,对物流和汽车销售产生了不利影响。不过市场很快接近回归,经销商和厂家集客、促销、信贷、补贴政策加大,另外微型客车享受重启的以旧换新、汽车下乡、购置税三项补贴均刺激了销售,7月份乘用车国内终端销量同比仍有13%的增长。”

乘联会的报告预测,8月乘用车市场还是前低后高的格局。

报告分析认为,8月上旬许多企业放高温假,设备停产检修,同时气温也最高,买车很受罪,对产销量会有影响,另外由于7月经销商库存还在增加,8月乘用车市场前期会低开。不过今年8月的工作日比去年同期多一天,有助于抬高8月产销量。另外今年汛期早到,8月份洪涝灾害将比7月少,对汽车物流、生产和销售有利。

“更重要的是,8月底气温下降,金9月的前期预热开始,汽车销量会快速回升,总体来看,8月份维持7月的销量水平可能性很大。”饶达表示。

对于车市全年的增长趋势,乘联会也根据以下因素分析认为,中国汽车消费能力仍未完全释放,车市增长动力仍显现强劲趋势。

报告认为,以下两方面因素仍在刺激我国汽车消费增长。外在因素是,随着前期私车用户观念和消费观念加深,家庭买车潮和多车的趋势出现,将给未买车人带来心理压力跟风买车,从而形成庞大的购车群体。内在因素是,中国家庭20多万亿元的存款,支撑着当前和今后的超前消费以及中国人对现代生活的强烈追求。

“由于高素质的80后及有钱人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这造成一二线城市汽车消费潮。但这波行情也会变化,会逐渐向三四线地区蔓延,随着汽车消费逐渐进入全民时代,今后汽车市场增长动力仍旧维持强劲势头。”饶达也表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