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拉利:带领福特走向简单 一个福特推向全球
2010年08月16日 10:10汽车商业评论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特汽车总裁兼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为福特制定了一个走向成功的计划:简单至上。他把这个计划以“一个福特(One ford)”推向全球。

穆拉利:带领福特走向简单 一个福特推向全球

艾伦·穆拉利

在这个计划之下,福特曾经引以为豪的豪华车品牌被逐个出售,最近的一个是沃尔沃轿车。来自中国浙江的吉利集团于北京时间8月2日将其正式收入旗下。

没人知道这是否是一个正确的计划:福特如今还能盈利,但谁知道它未来会不会再购入或打造一些奢华品牌出来?

7月16日,穆拉利再次对外解释为何自己要带领福特走向简单,而不是复杂。他的办公室里有一个画框。他说:“看看这个,这就是我的灵感,也让我做出了所有的决定。”

画框里是福特创始人亨利·福特手写的“高速公路向全人类开放”为主题的福特广告,目标是提高消费者的用车生活方式。画的背景中,一个年轻的家庭站在福特建造的红河联合企业建筑之前。这是福特在1917年开始动工,1928年才完成的巨型工厂,当时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基地。

穆拉利说:“这也给了我信心去做每一件事情,这是有史以来的简化,福特不需要一屋子的品牌。”

以下为访谈节选

福特真如在局外人看来那样复杂吗?

我不确定是否因为内部某个人做的不够好,事实上不是这样子。

你对此看上去仍然保持很高的兴趣,你有没有考虑到退休的时间点呢?

你的意思是因为我很老了?我没有考虑退休,我非常荣幸能为福特服务,并且我感觉自己正逐渐变得更加成熟,你不这么认为?

福特在中国的表现落后于通用汽车以及其他竞争对手,迎头而上,福特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是的,我们的起步比较晚,但是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我们在重庆和南京有一个非常庞大的计划,并刚刚将公司的总部搬到了上海,中国的消费者也非常喜欢福特品牌,当然伴随着我们全球一个福特计划的推进,我们能够生产出符合他们的车辆。

林肯品牌也将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品牌?

我想这是时间的问题,现在我们将继续着眼于美国市场,但是林肯的品牌非常被尊敬,它代表着奢侈和豪华,在美国我们还有机会重新变得强壮,然后也会进军全球市场。

既然你现在决定出售和剥离除福特和林肯外的其他品牌,你是否还会重新估量一下你们对马自达品牌的股份?

那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之间建立了一个平等的地位,但是我们关系很好,现在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如果福特和经济都处在一个比较好的时期,你还会出售沃尔沃吗?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巴马任命福特总裁穆拉利为出口顾问

穆拉利:福特2011年盈利将继续稳步上涨

穆拉利问计长安:把最好的福特拿到中国

福特终结连续三年亏损 CEO艾伦·穆拉利再拿高薪

福特汽车CEO穆拉利:外行也能指导内行

穆拉利力挽狂澜 与福特汽车命运休戚与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铭训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