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资料:通用IPO之后美加两国政府将放弃任命公司董事的权利
2010年08月19日 06:4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根据通用汽车18日提交给SEC的监管资料,在IPO之后,美国和加拿大两国政府将不再享有任命公司董事的权利,但可以利用所持股份行使投票权。

综合媒体8月18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在18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的监管资料中表示,在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之后,美国和加拿大两国政府将放弃向公司董事会派驻成员的权利。

资料显示,通用IPO之后,根据《股东协议》(Stockholders Agreement),美国财政部和加拿大政府将不再享有提名董事候选人的权利。

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目前分别持有通用汽车61%和12%的股份,自该公司于2009年走出破产保护程序之后,其董事会大部分成员都由这两个国家政府任命。

通用的资料还显示,两国政府未来可以利用手中所持股份在选举或罢免董事时行使投票权,也可以对公司提议的合并、收购以及其他重大战略举动进行投票。

(刘杰 实习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