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提交IPO申请 以减少美财政部股权
2010年08月19日 15: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18日通用向美国证交会正式提交IPO申请,以减少美国财政部所持有的通用股权。IPO之后,通用计划让普通股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同时还将有部分股票在多伦多股票交易所上市。

通用在去年陷入危机之后接受美国政府援助,从而,美国财政部持有通用60.8%的普通股及21亿美元的优先股。但据报道,通用将通过IPO募集资金高达160亿美元的,借此恢复欧洲市场一直亏算的局面。

在IPO申请文件中,通用表示,它将不会出售普通股,其他股东将出售所持有的普通股。此外,通用将出售一定数量的优先股并且美国政府计划出售其所持有通用20%的股份。

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将出售美国政府所有持有的3.04亿股份中的五分之一,旨在使美国政府所持有的股份减少到50%以下。此外,通用汽车很有可能在美国11月份的中期选举前成功上市。

8月18日,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会保留自己决定是否参与募股以及以何种方式参与募股的权利。

据悉,美国政府以每股139美元的价格出售所拥有的股权就足弥补向通用提供的援助资金。

相关报道:

通用已提交IPO申请 美国财政部保留优先股

通用正式提交IPO申请 美财政部将出售所持股权

通用汽车提交IPO申请 预计融资100亿美元

通用汽车提交IPO申请 美财政部将售所持股份

SEC资料:通用IPO之后美加两国政府将放弃任命公司董事的权利

上海汽车将慎重考虑参与通用汽车IPO

通用汽车望本周申请IPO 融资150-200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