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不住了 丰田或再陷召回门
2010年08月25日 09: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权威消费杂志《消费者报告》今晨表示,尽管丰田过去由于油门踏板的加速问题遭遇多次召回,但是公司可能再次面临新一轮无法避免的召回。

《消费者报告》称,针对发动机失速问题,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了2005年-2007年间的丰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Matrix的进一步调查结果。

该杂志称,在NHTSA对发动机的调查结果公布后,通常将引起汽车厂商新一轮的召回行动。而本次的调查报告也显示,涉及车型的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存在问题,会导致汽车失速。报道称,这次问题车总数达到了120万辆。

《消费者报告》建议消费者,如果拥有2005-2007年款卡罗拉、Matrix,应确保汽车的所有运行应与公司宣称的技术服务说明相符,丰田此前已经利用增压器(TSB)解决该问题。

NHTSA于2009年11月展开对卡罗拉和Matrix车型失速投诉的调查评估。NHTSA表示,已接到相关引擎失速的26起投诉。受到上述失速问题影响的车型包括:2005年、2006年和2007年的约120万辆卡罗拉和Matrix汽车。

丰田同时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如何维修达到120万辆因电子系统缺陷而有失速风险的卡罗拉和Matrix汽车。

今年4月,《消费者报告》同样对准备购买2010款雷克萨斯GX460 SUV的消费者发出警告,这款车存在翻车危险。丰田汽车美国分公司随即宣布,丰田美国将暂时停止这款车型的销售。

追访丰田 是否召回要等技术解析结果

记者上午致电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刘鹏,他告诉记者,美国目前并没有宣布会针对这个问题召回卡罗拉和Matrix,现在两款车型正在做技术解析,出来结果之后才会决定是否需要召回。

不过,刘鹏表示,中国市场现在销售的国产卡罗拉与北美并不完全一样,目前也没有国产卡罗拉出现引擎失速的投诉,并不影响消费者使用。

Matrix是基于卡罗拉平台派生的产品,并未引入国内销售。

相关报道:

丰田卡罗拉因发动机故障或面临大规模召回

丰田汽车:“召回门”事件或将得以平反

丰田以克制与理性面对召回门平反

美发布丰田"召回门"调查 过半司机没踩刹车

丰田淡定看召回

大周说车:召回后的丰田心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黎史翔 王进雨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