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俄罗斯原油管道俄境内段正式开通
2010年08月30日 10:37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俄原油管道俄境内段29日正式开通。据俄媒体报道,正在远东地区视察的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天在阿穆尔州斯科沃罗季诺镇出席了这一段管线的开通仪式。

普京表示,中俄石油管线项目的实施“无论是对中国朋友还是对俄罗斯都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这一项目不仅仅是出口石油,而是真正的多层次合作项目,巩固了俄中能源合作。普京说,仅在石油管道的建设方面就将投入7000亿卢布(1美元约合30.64卢布),有7000人参加施工,其中包括5000名当地居民。

中俄原油管道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通往中国的支线。据了解,中俄原油管道中国境内段漠河—大庆原油管道2009年5月18日开工建设,计划2010年底建成投产。届时,俄罗斯石油公司将通过该管道每年向中国供应1500万吨原油,合同期为20年。

相关报道:

中俄西安约定加强汽车和电子电器领域合作

金融海啸致油价大跌 中俄天然气谈判破冰

普京:俄将从通用取消欧宝协议中获取经验

俄中合资卡车制造厂将于2014年建成投产

中俄签署石油领域合作政府间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