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寻求提高在中国合资企业中持股比例
2010年09月16日 21:3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三菱汽车公司总裁益子修16日表示,该公司正寻求到2010年底提高其在两家中国合资企业中的持股比例至50%,如未能实现,将要求中国合作者同意该公司其他方面要求。

综合媒体9月16日报道,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总裁益子修(Osamu Masuko)16日表示,该公司正寻求到2010年底提高其在两家中国合资企业中的持股比例,至50%。

益子修向媒体表示,“我们必须在年底之前(提高投资比率)。”其表示,“如果我们未能与中企对半持股,那么我们必须考虑如何从其他途径获取利润。”

三菱汽车公司目前正与中国合作者就增持合资企业股份进行协商,此外,尽管该公司旨在将持股比例提升至50%,但其暗示如果未能实现这一目标,可能将要求合作者同意部分其所提出的其他需求。

三菱汽车公司持有Guangqi Changfeng Automobile Co 14.6%的股份,该公司是三菱和Guangzhou Automobile Group Co.建立的合资企业,负责生产pajero运动型多功能轿车。此外,该公司还与包括Fujian Motor Industry Corp在内的中国合作者建立了South East Motor Corp,负责装配Lancer轿车,三菱在该公司中持有25%股份。

国外汽车制造商需与中国企业建立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汽车。

(武颖 编译)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