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可能为通用汽车寻求国外投资者
2010年09月20日 11:4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美国财政部声明称,政府将从多地域为通用汽车IPO寻求投资者,此外个人投资者将获得充分投资机会,机构投资者则需接受挑选。

综合媒体9月20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声明显示,负责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股票销售的投资银行家将要示好外国及北美投资者。

19日,通用与美国财政部未就有关通用正与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SAIC)就上汽购买通用股权谈判的报道发表评论。SAIC为中国政府所有。

17日晚些时候,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将从“多地域”寻求通用投资者,其中以北美为主。

09年,财政部向通用提供500亿美元贷款以助公司度过破产保护期。通用现已归还67亿美元,其余援助资金转为政府对公司61%持股。

政府希望通过股票销售收回剩余430亿美元,这些销售可能从11月中旬开始。

外国机构投资美国汽车企业及其他公司的情况非常普遍。通用在股票销售之前将举行为期2周路演活动,其中几站预计会在美国以外城市进行。

财政部还表示,承销通用股票销售的银行既要争取获得最大发行价并为纳税人带来最大回报,同时还要给通用带来稳定股东基础,并使投资者仍有意参与通用IPO后可能进行的股票销售。

财政部声明称,个人投资者将有“充分机会”购买通用股票,共同基金、对冲基金、养老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则需经挑选。

声明称:“我们预计将向大规模且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团体提供参与机会,任何投资者或投资者团体都不会得到不相称股份或受到不寻常待遇。”

声明指出,政府将确保一般准则在销售过程得到遵循,但“不会介入与具体买家股份分配相关的决策活动。”

上周(13日当周),通用新任CEO阿克森(Daniel Akerson)表示,政府收回贷款还需数年,但通用有还款目标。

阿克森表示,政府援助行动不仅挽救通用诸多岗位,而且帮助维护美国制造业根基。

不过,这项救助行动已经引发部分购车者不满并伤及通用销售。通用希望通过此次IPO终止政府所有权、获得投资资金并减少债务。

通用于8月递交IPO文书。

阿克森指出,公司需要持续盈利及数次股票销售才能归还所有贷款。

总统奥巴马也已表示所有纳税人资金将得到归还,但后来政府发言人补充道,奥巴马指的是其政府注入通用的资金而非小布什政府援助资金。

2010年上半年通用获利22亿美元,这有力说明通用较破产前更为精简健康。

通用不会出售普通股,这类股票将留给政府及其他3家股东。但公司计划出售优先股,这类股票将支付股息并将在2013年转为普通股。

上周,克莱斯勒(Chrysler)CEO马尔基翁(Sergio Marchionne)表示,他预计克莱斯勒将于2011年下半年实施IPO。克莱斯勒从政府获得125亿美元援助资金,包括71亿美元贷款及政府对公司9.9%持股。

(刁力 编译)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