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计划在2012年前实现在华产能翻番
2010年09月20日 15:4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日产高管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12年前将其在华产能翻番至120万辆,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众多汽车制造商眼中亮点。

综合媒体9月20日报道,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Ltd)CEO戈恩(Carlos Ghosn)20日表示,日产计划在2012年前将其在中国产能翻番,该公司计划占有中国市场10%份额。

日产新计划较此前生产目标高出20%,这凸显该公司对中国兴趣浓厚。在全球汽车业竭力走出深度衰退之际,中国已成众多汽车制造商眼中一大亮点。

日产与东风汽车(Dongfeng Motor Group Co Ltd)建有合资企业。20日,日产宣布其位于郑州的首座SUV工厂启动。

另外戈恩表示,日产-雷诺(Nissan-Renault)无意购买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IPO股份。

戈恩还表示,日产将对另外2个在华生产基地实施扩建。

他表示:“3个主要制造基地位于郑州、花都和襄樊。我们计划在2012年前将日产现有在华产翻番至120万辆。这较5月我们在公布(09/10财年)年终业绩时提出的目标增加20万辆。”

郑州SUV工厂投资总计10亿元(合1.487亿美元)并将由日产-东风合资企业郑州日产(Zhengzhou Nissan Co Ltd)经营。

郑州日产在声明中表示,SUV新厂年产能为18万辆。扩建后,SUV新厂与郑州日产首座工厂合计产量到2012年将达24万辆。

戈恩表示:“作为日产当前轻型商用车辆和SUV生产基地,郑州日产工厂已经成为继花都后日产在华第二大生产基地。”

在经历夏季数月疲软表现后,8月中国汽车销售在中央政府省油车补贴措施帮助下年比跃升近60%。

戈恩表示,日产计划在中国取得10%市场份额,但他未给出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他表示,目前日本市场在华市场份额合计约20%。

(刁力 编译)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