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对是否参加通用汽车IPO态度不明
2010年09月20日 20:3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通用汽车中国战略伙伴上汽集团20日表示,将紧密关注通用汽车的IPO进程,并希望发行成功,但未就是否买入通用汽车新发行股票置评。

综合媒体9月20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GM)的中国大陆汽车制造合作伙伴上海汽车集团(SAIC)20日表示,其将紧密关注通用汽车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进程,但仍未就将是否买入通用汽车新发行股票事宜表明态度。

通用汽车驻美国与中国的高管均未对有关该公司正与SAIC商讨购买前者新发行股权的报道置评。SAIC为中国国有企业。

17日晚些时候,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将从“多地域”寻求通用投资者,其中以北美为主。

SAIC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该集团正在紧密关注通用汽车的IPO进程。作为通用汽车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双方合资公司——上汽通用公司(SAIC-GM)希望通用汽车IPO成功。SAIC的旗下高管未作进一步置评。

外国机构投资美国汽车企业及其他公司的情况非常普遍。通用汽车在IPO之前将举行为期2周的路演活动,其中几站预计会在美国以外城市进行。

09年,财政部向通用提供500亿美元贷款以助公司度过破产保护期。通用现已归还67亿美元,其余援助资金转为政府对公司61%持股。

政府希望通过股票销售收回剩余430亿美元,这些销售可能从11月中旬开始。

通用汽车是进入中国市场最早的一批外资企业,迄今已在中国设立多家合资公司,其中包括制造Buick的大陆工厂,上汽通用五菱等,均在中国具有出色销售业绩。

在媒体报出SAIC有意向参加通用汽车IPO的消息后,SAIC股价在上海交易所20日早间上涨2%。

美国财政部声明称,为通用汽车此次IPO提供承销服务的银行既要争取获得最大发行价为纳税人带来最大回报,同时还要给通用汽车带来稳定股东基础,并使投资者仍有意参与通用IPO后可能进行的股票销售。

财政部声明称,个人投资者将有“充分机会”购买通用股票,共同基金、对冲基金、养老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则需经挑选。

同时美国另一汽车巨头克莱斯勒(Chrysler)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近期表示,克莱斯勒的IPO预计将在2011下半年启动。该公司在危机期间获得政府125亿美元的援助,同时政府以此获得了该公司的9.9%股权。

(李军伟 编译)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