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股份公司将于国庆节前正式挂牌
2010年09月21日 14:1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北汽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股东大会19日顺利召开,公司将于国庆节前正式挂牌。北汽股份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一个全新的北京汽车工业集团的形成。

据新华社9月21日报道,广受关注的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股东大会19日顺利召开,公司将于国庆节前正式挂牌。

从北汽控股公司新闻发言人处获悉,第一届股东大会通过了北汽股份公司的筹建方案,并选举出了第一届董事会,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当选为北汽股份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北汽控股副总经理韩永贵担任了北汽股份公司总经理。同时,遵照股份有限公司的一般章程,北汽股份公司第一届股东大会一共选出13名董事组成董事会,董事会对股东大会负责,董事任期为三年。

据了解,北京市国资委15日正式批复同意发起设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而4天后即召开股东大会确立董事会和总经理人选,十几天后就正式挂牌,筹备多时的北汽股份公司迅速步入了超快节奏,北京汽车工业加速优化升级的急切心情可见一斑。而北汽股份公司的成立也标志着一个全新的北京汽车工业集团的形成。

据介绍,北汽股份公司由6家股东组成,其中,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占总股份的51%,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占18.31%,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占13.18%,现代创新控股有限公司占7.75%,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占5%,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4.76%。

北汽控股公司新闻发言人介绍,北汽股份公司将以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轿车和越野车为龙头,发展成为乘用车产品线齐全、产业链完整、企业结构和布局合理、管理高效、赢利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能力、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公司。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