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加速建立汽车技术国家标准
2010年10月03日 16:0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日前表示,我国将加快重点汽车产品技术标准制修订,除补充、提升对保障社会公共利益和规范行业发展有重要作用的强制性标准外,还将以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的推进和汽车新技术领域、重要系统和零部件标准化为重点,加速建立统一的国家技术标准和相关行业标准。

综合媒体10月3日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在第四届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汽车产品技术标准制修订工作将进一步明确重点领域,以企业为主体、以企业标准为基础。同时,将加大标准研究经费和资源投入,加强标准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开展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完善汽车标准体系,规范和促进汽车行业发展。

苗圩强调,中国汽车标准化体系的建设与发展既要充分学习、研究和借鉴发达国家的成熟经验,有效转化和采用国际标准,更要加强自主创新,深入研究真正适合中国国情、促进先进汽车技术应用和发展的标准,积极参与汽车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增强我国在国际汽车标准法规制定和协调工作中的话语权。同时,要加强汽车标准立项先期研究,不断完善标准起草和论证工作,对标准实施效果开展后评估。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