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通用谎称Volt为电动车
2010年10月12日 10: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汽车资讯网站Edmunds.com、美国知名汽车杂志《Motor Trend》及《Popular Mechanics》指出,在重踩加速时,Volt会使用汽油发动机给发电机充电,以帮助车辆运行,这与混合动力车类似。

通用直言反驳

对此,通用在其官网上解释道,该款车是电动车的衍生版,而不是像丰田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prius)。

这场关于 Volt的争辩表明,汽车制造商在推广新技术时可能会面临不满足标准分类或难以衡量车辆性能等诸多挑战。

通用与日产纷纷声称,并非所有的消费者都能体验到新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效应及可行驶里程,因为电动车的性能因驾驶习惯而异。

为与普锐斯等混合动力车竞争,通用将大肆宣传起价4.1万美元的雪佛兰Volt。

近日,通用表示,三年多来一直将Volt车定位于电动车, Volt行驶油耗为每加仑230英里。美国环保局尚未对此进行测试。而通用则称许多消费者可能会获得小于此数字的油效。

通用委婉辩解

10月11日,通用表示,在行驶过程中,汽油发动机对发电机起一定的协助作用。

Popular Mechanics与Edmunds.com的评论员表示,Volt车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而不是通用汽车多年来所声称的电动车。

通用汽车发言人尼克-理查德(Nick Richards)则辩解称,Volt车在行驶过程中一直以电力驱动,且汽油发动机并不和车轮相连。

相关报道:

通用欲借Volt助力IPO

通用汽车量产版雪佛兰Volt登陆中国

给通用VOLT算笔账

通用对应电气化时代 雪佛兰Volt电动车发布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