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渐成购车主流方式 车企抢滩汽车信贷市场
2010年10月19日 11:4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贷款渐成购车主流方式,为抢占汽车信贷市场,众多汽车生产企业纷纷成立汽车金融公司。

中新社援引新华社10月19日的报道称,借助汽车贷款,提前享受高品质的汽车生活,在沈阳等城市渐成为市民购车的寻常方式。众多汽车生产企业也纷纷成立汽车金融公司,抢占汽车信贷市场。

沈阳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负责人说,来我们这里进行车贷的小青年居多,车贷成了他们提早享受高品质生活的桥梁。在这家公司,车贷最热的两款车分别为价位在10万元到15万元之间的小轿车,以及价位在18万元到25万元之间的运动型汽车。这些贷款人收入不算高,家里支持力度不够,但消费观念超前,容易接受贷款购车。

一部分事业有成的中年人,消费观念也在发生变化。沈阳一家高档汽车4S店贷款保险部经理陈洪旭说:“大部分高档车车贷客户,属于临时资金‘倒短’,他们‘不差钱’,但差时间,有时流动资金暂时出现问题,又必须购车,贷款买车是一个最好的解决办法。”

面对资金紧张,不少车主选择车贷业务,这些人大部分是私营企业主,车贷最终目的是服务于生产。如一款高档轿车采取首付款30%形式,贷款最高额能达115万元,这百万元资金在关键时候能为企业解决大问题。在陈洪旭所在的这家品牌店里,做生意的个体和私营业主占总贷款的80%以上。

来自宝马集团的消息,经过中国银监会的正式批准,由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集团共同组建的金融公司,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金融服务。而在今年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的还包括,由广州汽车集团与法国东方汇理个人金融公司组建的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由比亚迪汽车与法国兴业银行出资组建的比亚迪汽车金融公司。

目前,中国已有十余家汽车金融公司。“这些汽车金融公司的成立,是冲着中国巨大汽车信贷市场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一位负责人指出,申批资料审查快、不需房产抵押、首付比例低、贷款时间长等特点,让汽车金融公司比银行贷款更具有竞争力,自然成为汽车消费发展新方向。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