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茂元回应入股通用:期待更多细节和公平机会
2010年10月20日 11:23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IPO已箭在弦上,而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最近几次与媒体见面,被问得最多的问题也是:是否考虑参与通用IPO?

10月15日,胡茂元出席“直达2030”世博会与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总结论坛,会后,再次被问及此问题。胡茂元面露自信,笑容可掬地回答:“作为通用的合作伙伴,希望通用IPO成功,并希望能支持他们IPO。不过具体是否要参与,还有待于通用IPO细节的进一步公开。”

而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最终决定上海汽车是否能入股通用汽车,还将取决于通用汽车路演材料的分析。

关心欧宝重组

按照计划,通用汽车将于11月份到今年年底之间,以摩根大通(JPMorg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牵头作为IPO顾问,在全球进行巡回路演,筹集120亿至160亿美元的资金。

“我们要站在世界汽车工业的范畴去讨论公司发展,各方都有自己的优势,我们将根据通用的IPO文件谨慎地做出决定,”胡茂元表示:“我们正等待通用汽车公布更多的IPO信息细节以分析参与其中的利弊,如果通过评估是对上汽、对中国汽车工业有利的,就应该参与进去。”

上汽知情人士透露:“上汽正在等待通用正式的路演,”虽然是战略投资者的重要人选,但由于美国法律规定非常严格,美国通用汽车IPO详细信息处于保密状态,虽然是合作伙伴,在法律范围内上汽需要参与公平竞争,上汽至今为止并不知道通用IPO的具体细节,而是否确定要参股通用,还有待于分析了通用的路演材料后才能做出决定。

今年前两个季度,通用汽车分别实现12亿美元和16亿美元净盈利,预计可能实现2004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虽然业绩不错,但记者了解到,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上海汽车更加看重的是通用汽车未来如何来提升自己的赢利能力。

“这次美国政府救通用已属特例,如果通用在未来的竞争中输给了丰田大众,相信美国政府不可能救第二次了。”上海律师协会公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汇业律师事务所合作人吴东分析。

记者了解到,在考虑入股通用的过程中,上汽已先行对美国和欧洲的市场进行了分析,从大环境看,上汽认为,北美市场已经触底,未来反弹是必然的,影响到上汽投资决策的是,还要关注北美市场何时能反弹以及反弹的持久性。

在上汽看来,欧洲市场能否发展,还将取决通用对欧宝的处置方式,通用在路演材料中计划如何重组欧宝,也将是上汽对是否持股通用的考量标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美政府寻求外商入股通用 传上汽拟巨资入股10%以下

上汽集团对是否参加通用汽车IPO态度不明

上汽有意参与通用IPO认购

上汽参与通用IPO 美政府成最大持股障碍

胡茂元:上汽关注并认真考虑新通用IPO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