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限牌传闻再起 或淘汰50%汽车经销商
2010年10月22日 09:4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业内指出,如果真是像2008年传出的每年10万辆左右,将使北京每年的新车销量减少近八成,更将断送北京地区50%汽车经销商的性命。

经济观察网10月21日消息,北京目前正在研究有关交通规划的一揽子计划,包括控制机动车数量的政策措施。日前,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刘玉民在参加第23届京津沪渝穗五城市规划工作交流会时表示。

据了解,今年9月,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450万辆,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加剧交通拥堵问题,近期主张北京等大城市限制汽车发展的声音再次响起,引发各方争议。

另据第一财经日报22日报道,这已经不是北京第一次传出限制机动车数量的消息。2008年北京机动车限牌的传闻曾甚嚣尘上,当时传北京新车牌照发放量控制在每年10万辆左右。

熟悉北京汽车市场的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认为,如果限制机动车数量的消息属实,长远上对北京车市是个不小的打击。

有业内人士分析,北京作为全国车市的“风向标”,年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一旦限量发放牌照,直接影响到汽车消费及其相关产业链。

甚至有人士认为,如果真是像2008年传出的每年10万辆左右,将使北京每年的新车销量减少近八成,更将断送北京地区50%汽车经销商的性命。

乐观人士则认为,这样的举措恰恰可以促使汽车企业把市场的重心向二三线城市转移,获取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促使汽车行业朝着节能、环保方向发展。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