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高管:对日圆走强“心存危机感”
2010年10月26日 12:15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日产COO表示对日圆走强可能影响盈利心存危机感,目前公司以减少出口增加进口加以应对,25日日圆兑美元创15年来新高。

综合媒体10月26日报道,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Toshiyuki Shiga)26日表示,公司“心存危机感”以努力减少日圆走强影响。

志贺在日产“风雅”(fuga)混合动力版豪华轿车发布会上表示:“‘担心’不足以表达我们对日圆走高可能影响盈利的担忧。现在公司心存危机感。”

他表示,日产将减少从日本对外出口并增加进口作为应对强势日圆的短期措施。他还表示,长期而言日产需加快向海外转移生产的步伐。

即便如此,志贺强调日产目标是将日本国内年产量维持在100万辆水平以维持国内竞争力。

25日,日圆创15年来新高,美元兑日圆汇率为80.41,接近79.75历史低位。

“风雅”为日产首款采用专为大众市场研发系统的混合动力轿车。日产在美销售的Altima轿车采用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混合动力系统。

(刁力 编译)

相关专题:

日产全球召回214万辆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