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推出新款混合动力车
2010年10月26日 16:4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日产汽车26日推出新款混合动力车,在日本成为风雅,该款轿车将于11月2日在日本发售,起价接近580万日圆。

综合媒体10月26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推出新款混合动力车,豪华版无限m系列轿车(infiniti M),来与日本竞争者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和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竞争,这款轿车较汽油发动机版本可行驶公里数翻番。

日产汽车公司26日在日本总部横滨市展示了新款混合动力车,在日本被称为日产风雅(fuga),而在北美市场,它就是无限m系列轿车。

新款混合动力车将于11月2日在日本发售,起价接近580万日圆(合72,000美元),比一般的汽油款要贵,汽油款起价约为430万日圆(合53,000美元)。

日产汽车公司计划于2011年早些时候在美国和欧洲引入新款风雅,尽管具体时间表尚未公布。公司计划每月在日本销售200辆新款风雅。

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Toshiyuki Shiga表示,新款风雅在美月销售可能将超过200辆,当地的Infiniti很受欢迎,但该公司未透露具体销售数量或售价。

日产汽车表示,在日本试车条件下,新款风雅的英里数预计为每公升19公里(每加仑45英里),为普通汽油发动机款轿车的两倍。在美行驶公里数仍为确定。

新款风雅外观时尚,内部设计独特并配有昂贵的音响设备。但作为混合动力车,这款轿车可选择汽油发动机和电动发动机,以提供节能驾驶,降低碳排放及提高公里数。

Shiga向记者表示,“这款豪华轿车可提供最高公里数和高质量驾驶。”

日产汽车为这款混合动力车配备了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一般在笔记本电脑等小器具上比较常见,日产汽车与日本电子制造商NEC集团(NEC Corp.)就锂离子电池供应进行合作。

丰田汽车公司畅销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prius)采用的是镍金属氢电池,尽管所有汽车制造商均采用锂离子电池。

除了仅在美国销售的混合动力车Altima外,日产汽车公司没有其他大规模混合动力车生产线。

Shiga表示,日产汽车正努力开发其他混合动力车型,包括小型车,但该公司拒绝提供详情。

新款混合动力车的推出显示出日产汽车是如何追赶丰田和本田,丰田汽车在技术上为全球领先者,提供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本田汽车提供Insight, FIT和CR-Z混合动力车型。

近几年,日产首席执行官Carlos Ghosn强调公司的优先事项为零排放,具体表现为LEAF[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轿车,这款轿车将于12月交付。

但其也承认,1990s晚些时候及2000s早些时候,公司仍受困于流动性,因此不能聚焦某些新技术开发,当时公司更多关注于扭转局势。

在记者对日产进军混合动力车提出问题时,Shiga表示,新款轿车反映出我们对开发各种绿色技术及满足客户需求的持续努力。其表示,“我们希望全球日产粉丝数量将增长。”

(武颖 编译)

相关专题:

日产全球召回214万辆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