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基于萨博技术两款自主轿车将于2011年投产
2010年10月27日 16:15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北汽集团基于萨博技术的两款自主品牌轿车将于2011年投产,北汽将依托萨博的先进技术优势,打造出看齐欧洲标准的产品。

中新社援引新华社10月27日报道称,北汽集团基于萨博技术的两款自主品牌轿车将于2011年投产。随着北汽对收购的萨博技术的消化吸收,这两款自主品牌“北京牌”轿车将体现“欧洲品质”。

从北汽集团了解到,北汽收购萨博知识产权,目的就是为了提升自主品牌产品的技术含量。萨博技术将成为北汽研发自主品牌轿车重要的技术支撑,北汽将依托萨博的先进技术优势,打造出看齐欧洲标准的产品。而主要用于生产这两款中高端自主品牌轿车的北汽顺义基地8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建设完成。

北汽乘用车事业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仅仅是产品本身,北汽在生产基地的流程设计上也将严格参照萨博欧洲工厂的标准。北汽集团不仅专门派出人员前往萨博的欧洲工厂进行考察,还邀请萨博的技术人员,对照萨博欧洲工厂的建设情况给出具体意见。甚至每个工人的工位上,都会安装“萨博生产工艺卡”,将细致指导工人诸如“螺丝的旋转方向以及角度”等细节问题。

据介绍,“欧洲标准,中国制造”将成为未来北京汽车核心价值的体现。这并不仅仅是因为北汽集团拥有萨博的硬件平台和技术,而是通过此次收购,掌握了欧洲先进汽车企业所具备的研发体系、供应商管理体系、生产制造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这些都是国内自主品牌尤为紧缺的管理体系以及操作经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