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据排量划定七档征税 最低60元最高5400元
2010年10月29日 08:45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中国人大网公布车船税法草案征求意见,乘用车根据排量划定七档征税。其中,1.6升以上-2.0升税额最低660元,4.0升以上税额最高为5400元。

中新社援引新京报10月29日报道称,中国人大网28日公布车船税法草案征求意见,乘用车根据排量划定七档征税。

车船税税目税额表显示,1.6升以上-2.0升(含)税额为660-960元,4.0升以上税额为3600-5400元。

草案规定,车辆适用税额由省区市政府按照规定,在车船税税目税额表规定的税额幅度内确定。

目前车船税的依据为2006年由国务院制定的车船税暂行条例,对于乘用车,无论排量和价值大小,统一征收60-660元的税额。

同时公布的车船税法草案说明解释,豪华车和普通车按相同税额缴税,未充分体现车船税的财产税性质和应有的调节功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