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二财季净利翻两番 申请驳回集体诉讼
2010年11月09日 09:28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11月5日公布的2010年第二财季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为987亿日元(约1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8亿日元翻了两番。鉴于日元持续走强态势,丰田汽车将本财年(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美元对日元假定汇率由此前的90日元下修至85日元,相应地,公司全年营收预期也从19.5万亿日元下修至19万亿日元。

此外,丰田汽车3日已向美国加州联邦法院申请驳回关于“无意识突然加速”的集体申诉,称法律诉讼文件中没有确定指出“实际缺陷”。今年初,丰田汽车爆出油门踏板故障,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超过1000万辆车。

提高全年盈利预期

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5日表示,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里,公司营业收入为4.81万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的4.54万亿日元增长5.8%;营业利润则较去年同期翻一番至1115亿日元。丰田指出,盈利的大幅增长,主要因本土和其他亚洲国家市场销售额的迅猛上升,此外,成本的削减和控制也部分弥补了出口和海外业务收入的下滑。公司将在未来重点关注印度等新兴市场,推出低成本车型,同时提高部分低市场替代性车型的价格。

丰田还表示,以调整后的美元对日元假定汇率85日元计算,本财年净利润和营业利润分别为3500亿和3800亿日元,略高于此前预期的3400亿日元和3300亿日元。

晨星分析师惠斯顿认为,尽管日本政府对汽车购买的补贴计划已经到期,且强势日元削弱出口竞争力,但是丰田汽车在美国和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以及汽车金融部门的良好表现,能够抵御这种负面冲击。不过,由于美联储持续增加货币供给,故“无法期望日元近期汇率会走弱。”

另悉,丰田汽车10月份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6%,是该公司自2009年4月以来月销量首次在华出现下滑,该公司同期在北美的销量也出现下滑。

丰田称故障申诉缺乏证据

丰田汽车在2日提交给加州联邦法院的文件中表示,“原告并不能指出汽车存在的实际缺陷”,原告并未对该公司车辆电子点火控制系统的技术问题作出定义。另外,几乎没有车主有过突然加速或者意外加速的经历,也没有车主因此遭受任何损失。

原告代理律师则咬定,有明显证据显示,丰田汽车已在近10年前就认识到其车辆存在的此类故障;同时,该公司也知道如何利用制动优先系统(BOS)来修复这个问题,因为对于其他汽车制造商来说,这种系统是标准配置。10月底,丰田汽车曾爆出“封口门”,指其秘密从车主手中回购部分有安全缺陷的汽车,这些缺陷会导致意外加速问题。对此,丰田汽车表示,公司确实从投诉突然加速的顾客手中回购汽车,但是这样做只是为了对这些车辆进行深入的工程分析。

据悉,丰田汽车在美国面临约400宗关于“无意识突然加速”的集体诉讼,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对丰田进行了罚款。

相关报道:

广汽丰田凯美瑞无线遥控门锁的故障

丰田召回本土普锐斯 美国市场只维修

内山田竹志:丰田短途小型纯电动车将引入中国

对话丰田中国服部悦雄:全新普锐斯尚处审批阶段

丰田第二财季净利增至986.9亿日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心韬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