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增持上汽通用五菱股份至44% 上汽维持50%不变
2010年11月11日 16: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通用在昨天(11月10日)向监管部门递交的文件中披露,将增持上汽通用五菱的股份至44%。

在此份文件中,通用表示,将利用IPO筹得的106亿美元增持上汽通用五菱的股份。目前,通用持有34%的股份。如果中国监管部门批准,五菱将持有合资合资公司6%的股份,上汽的股份将维持50%。

增持上汽通用五菱是通用扩大在中国利润的方法之一。第三季度,通用在金砖四国的税前利润达6.46亿美元。

伯明翰咨询公司分析师Jim Hal表示,通用希望进入逐步扩张的市场,分摊到更大的一份蛋糕。在中国,商用车利润不高,所以只能依靠增加股份扩大利润。

上汽通用五菱十月的销量增长5.1%至93,935辆。截至目前,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已超过100万辆。通用称,借助上汽通用五菱的销售势头,截至 十月,通用和上汽今年在华销量已接近两百万辆。

相关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首发 车型定名宝骏630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将于11月18日下线

上汽通用五菱打造“宝骏”乘用车

上汽通用五菱冠名IAC销量再破百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