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拟于2012年重返日本电动车市场
2010年11月12日 08:15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丰田汽车计划于2012年在日本推出一款基于iQ微型车的电动汽车,以重返日本电动车市场,同年该车型也将在美国和欧洲上市,此举旨在保住其环保汽车产业领导地位。

综合媒体11月12日报道,为保持其在环保汽车产业的领导地位,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计划于2012年回归日本电动汽车国内市场。

据《日经新闻》(Nikkei)12日早刊报道,丰田汽车最近对其日本经销商表示,将推出一款基于iQ微型车型的电动汽车。这款电动车也将于同年在美国和欧洲上市。

1996年,在推出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prius)混合动力车一年之前,丰田推出了一款基于运动型多用途车的电动汽车。但是,这一车型到2003年仅售出了约1,900辆,归咎于其发布时的495万日圆高售价影响。

现在,丰田再次进行了尝试,以期与早已提供电动车或即将推出电动车的竞争对手展开较量。

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的LEAF[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一款五座车型,一次充电可行驶160公里。如果电视电量耗尽,日产还提供拖车服务。日产计划在2010财年在日本出售6,000辆该车型。

出售i-MiEV电动车的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计划于2011年推出一款商用电动车。该车型的目标客户群为短距离驾车用户,该公司计划通过减少电池容量和其他削减成本相关调整来以不到200万日圆的价格出售该车型。

本田汽车公司(i-MiEV)最后加入了这一行列,预计该公司将在2012年在日本和美国推出一款电动车。其概念车型将亮相洛杉矶车展。

(王媛媛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