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通用汽车IPO定价可能每股超30美元
2010年11月13日 05:4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据悉通用汽车可能以每股26美元到29美元定价区间的高端或是高于每股30美元的价格来进行IPO交易;该公司将在11月17日确定IPO价格。

综合媒体11月12日报道,据两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在下周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交易时,通用汽车很可能将其IPO价格设定在等于或超出此前公布的定价区间高端的水平,并行使一项超额配售选择权来出售更多股份。

据要求不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本周进行的路演中,通用汽车的6名高管已经从投资者那里收到了足够强劲的回应,暗示通用汽车能以每股26美元到29美元定价区间的高端或是高于每股30美元的价格来IPO发行股票。有3名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长期合作伙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很可能将在此次交易中买入通用汽车的股份。

消息人士还称,通用汽车很可能会行使其所谓的“绿鞋期权”(也就是超额配售选择权)来向承销商额外授予5480万股的股份,这将有助于美国财政部收回更多资金。在最近一次的经济衰退周期中,美国财政部利用纳税人资金向通用汽车提供了495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分析师还指出,通用汽车IPO的强劲需求可能有助于美国财政部在此后的交易中出售所持该公司大多数股份时获得更高的价格。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IPO发行3.65亿股股票的超额认购倍数已经达到了好几倍。通用汽车定于11月17日确定IPO价格。

据此前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不计入基于超额配售选择权可能出售的股票,美国财政部所持通用汽车的股份比例将从目前的61%下降至43%;如果通用汽车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这一比例可能会下降至41%。

不计入基于超额配售选择权可能出售的股票,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所持股份比例将从20%下降至15%,加拿大政府所持股份比例将从12%下降至9.6%;如果通用汽车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其所持股份比例将分别下降至15%和9.3%。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和上汽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谈判,来敲定上汽将收购通用汽车多少股份的问题。消息人士透露,上汽十分希望获得通用汽车的技术,并最终将其业务拓展到中国市场以外,在海外市场上出售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