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进口汽车上牌量同比增92.5%
2010年11月16日 08:43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2010年前三季度,进口汽车上牌量达47.4万辆,远超09年全年35.3万辆的水平,同比增长92.5%。专家认为,前三个季度进口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宏观经济的拉动和较高的汽车消费热情。

据中国证券报11月16日报道,行业数据显示,1-9月进口汽车上牌量达47.4万辆,远远超过2009年全年35.3万辆的水平,同比增长92.5%。

由于2009年基数较高,2010年9月份进口汽车上牌量同比增速有所回落。其中,SUV表现较好,增速超过90%;轿车9月份上牌量增速回落到61.7%,远低于1-9月的103.5%的增速;MPV车型连续6个月环比下滑,同比增速回落到17.4%。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有关专家认为,前三个季度进口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宏观经济的拉动和较高的汽车消费热情。从投资、消费和出口的增速看,投资稳步趋缓,出口在复杂的国际环境影响下增速放缓,而消费的增速加快。

分品牌看,前十名品牌集中度为71%,奔驰宝马雷克萨斯上牌量位列前三,豪华品牌增长强劲,超过进口车总体增长速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