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北美投资者获得通用汽车IPO多数股权
2010年11月18日 18:3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18日IPO股价一旦上涨,北美投资人将成最大受益者,因北美投资占其股票发行总量的逾90%,海外投资仅占不足5%。

综合媒体11月18日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18日新发行的股票一旦上涨,最大受益者将是北美投资人。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受北美大型共同基金与养老基金投资机构的需求强劲支撑,通用汽车调高最初制定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定价,北美投资机构的申购比例达到通用汽车此次IPO的逾90%。

通用汽车此次IPO创美国股票发行史最大规模,在提高IPO定价后,其将融资201亿美元,将承销选择权在包括在内,预计通用汽车将最多可融资231亿美元。

另一知情人士称,中东和亚洲地区的主权财富基金与其他国际大型投资机构对通用汽车股票发行总量的申购比例仅不足5%,尽管该公司的IPO规模在增加,但降低了对海外投资者的股票配置比例。

第一位知情人士称,部分大型主权财富基金对通用汽车提高股票发行价甚为敏感,并决定放弃投资。通用汽车本周初期(11月15日当周)将发行价自每股26美元到29美元区间提高至32美元到33美元。

通用汽车IPO总量的5%股票价值将在12亿美元左右。通用汽车此次IPO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个人投资者身份尚未公布。

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10月曾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与该国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以及中东主权财富基金中的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卡塔尔投资局和阿布扎比投资局就投资事宜进行过协商,但不清楚上述哪家机构有意向,或者决定进行投资。

且目前也不清楚通用汽车中国合作伙伴——中国上汽集团(SAIC Motor Corp Ltd)能否在最后时刻作出投资决定,均为国企的上述两家公司对投资事宜极为敏感,因此类投资一般都会牵涉政治影响。

美国财政部9月公布称,通用汽车此次IPO投资者应主要为北美投资者,其中可包括美国小额投资者,但投资池将需保持大规模、多元化特征,投资者可从海外其他地区获得。

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最终股票发行规模中,将有逾20%、价值30多亿美元的股票由个人投资者获得,通用汽车还将配置大约20%的股票给美国小额投资人。

通用汽车股票预计将从18日开始在纽约于多伦多股市上市交易。

(李军伟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