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启动海外市场 5年后实现整车出口5万辆
2010年11月23日 10:4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神龙供货价值量占60%以上的标致雪铁龙集团马来西亚工厂的T33车型产品正式投产下线并投放市场,标志着神龙公司海外市场拓展正式启动。神龙公司实现“走出去”的战略路线图日益清晰,2015年将实现整车出口5万辆的规划目标。

据中新社11月23日报道,本月初,与此间中法合资神龙汽车公司密切合作、项目前期1.8万辆份,其中神龙供货价值量占60%以上的标致雪铁龙集团马来西亚工厂的T33车型产品正式投产下线并投放市场,标志着神龙公司海外市场拓展正式启动,并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神龙公司负责人23日介绍,实现出口发展方式,是该企业近年来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突破所采取的积极步骤和重要举措。该公司早期以来料加工的方式,实现了缸体、曲轴等零部件出口返销欧洲的阶段性目标,锻炼了队伍、强化了管理、积累了经验。2003年以来,产品技术研发能力和创新水平的提升,使神龙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底气更足,信心更强。

为确保海外市场拓展“立得住、站得稳、可持续”的发展目标,在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神龙公司积极寻求和充分把握PSA集团开拓国际市场的资源优势与有利时机,2008年8月,神龙公司接到PSA集团马来西亚项目批量采购T33成组散件需求后,立即成立出口项目组和技术、质量等各专业领域工作小组,对出口的200多种零部件,进行适配性论证、技术定义、包装设计、右置方向盘车辆的试装,特殊零部件包装方案测试及各领域的商务会谈等。5月10日,神龙公司举行首批96辆份成组散件出口马来西亚的集装箱发运仪式,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得到了PSA集团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保证。在此基础上,PSA集团与神龙公司联合开拓国际市场新的、更大的出口合作项目,已开始悄然启动。

从单纯的车型产品引进,到联合研发,共享创新成果;从初级的来料加工返销,到拥有一定知识产权的成组散件出口,神龙公司正在循序渐进建立一套规范运行、风险预控、信息共享、标准化管理的“出口导向”体系,进而实现全球首发车型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海外联合建厂的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目标,神龙公司实现“走出去”的战略路线图日益清晰,2015年将实现整车出口5万辆的规划目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