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正式拒绝丰田驳回问题车集体诉讼申请
2010年12月02日 09: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联邦法官日前拒绝丰田汽车公司要求驳回问题车集体诉讼的申请。美国圣安娜地区法官塞利娜(James V. Selna)表示,原告方律师提供了充足的证据,将继续审理此案。

美国圣安娜地区法官塞利娜表示,原告方律师提供了充分的证据,能让该诉讼案继续进行审理。丰田则以原告未能提供特定损失额或指明实际缺陷为由要求驳回该诉讼案。

原告一方称,丰田未能修复或告知突然加速的诱发因素,导致车辆价值受损。丰田以原告未能提供具体损失或说明实际缺陷为由要求法庭驳回这项集体诉讼。

塞利娜表示,原告确实没有指明损失的确切数额,但在原告起诉阶段,这些并不是必要的。法院认为,像刹车是否有效等安全因素对于车主而言至关重要。

原告认为,丰田未披露车辆存在意外加速故障,也未能及时修理,导致车辆价值受损。他们要求丰田给予相应的赔偿金。

 丰田汽车的新闻发言人Celeste Migliore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法院的裁定并未以证据为衡量标准。尽管原告方提出的证据尚未得到证实,法院仍旧认为原告提出的是合理要求。当前原告方律师面临更大压力,需要证明此次诉讼的合理性,丰田坚信这方面的证据并不存在。

Celeste Migliore还指出:“这项集体诉讼完全不能证明突然加速由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electronic throttle control system)缺陷引发,且没有任何科学理论或证据支持这项集体诉讼。”

迄今为止,丰田汽车已因意外加速问题召回超过800万辆车。2009年,丰田曾因油门踏板缺陷宣布召回380万辆丰田与雷克萨斯车型

相关报道:

丰田二财季净利翻两番 申请驳回集体诉讼

丰田向美国法院申请驳回“问题车”集体诉讼

丰田申请驳回400桩“问题车”集体诉讼

丰田汽车在美面临集体诉讼 25日开庭

丰田在美或遭集体诉讼 索赔金额将达30亿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