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韩自由贸易新协定将为未来模范
2010年12月07日 09: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末时誓言将与共和党及民主党人士合力,让美国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获得通过,他表示这项协定是未来美国在亚洲及其他海外地区争取自由贸易协定的模范。

美国与韩国谈判代表周五针对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项协议,这项协定早在2007年签字,但因美国汽车及牛肉业有所质疑,而一直未正式签署通过。

两国代表上个月未能在奥巴马访问韩国之前化解歧异,令奥巴马颜面无光。奥巴马周六在华盛顿向记者表示,最新的协议涵盖了数个重要改进,并达到他认为贸易协定应该要有的功能,对两国都是双赢。

韩国当地媒体报导,通商交涉本部长金宗埙作出不对等的让步,但金宗埙予以否认。

他向记者表示,韩国接受美国对于汽车业的要求,或许可以加速提高韩国在美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

根据修改後的协议,美国对韩国制造的汽车维持课税2.5%关税,直到贸易协定实施的第五年,而韩国对美国汽车课税的8%关税,将立即调降一半。

奥巴马表示,与韩国达成协议,显示出美国已经准备好完成更多贸易协定。企业界领袖希望国会也能通过另外两项拖延许久的协定,即美国与巴拿马及哥伦比亚的协定。

金宗埙表示,等获得国会批准後,贸易协定将在2012年初生效。

相关报道:

韩美自由贸易新规将对现代汽车影响甚小

克莱斯勒等美国车企反对韩美自由贸易

福特、克莱斯勒等美国车企反对韩美自由贸易

美国助理贸易代表:汽车业对美韩自由贸易协定感到担忧

美重审与韩自由贸易协定 拟加大汽车出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