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修改自贸协定 韩国汽车可能受限
2010年12月07日 15:50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实习记者 杨潇)据彭博社12月5日讯:白宫实况报道称,12月3日美韩两国就汽车和猪肉问题修改了搁置已久的自由贸易协定。根据协议内容,美国承诺5年内停止对韩国汽车征收2.5%的进口关税,而不是如早前商定的那样,最迟3年内废止这项关税。而韩国方面则同意立即把对美国汽车征收的进口关税由8%降低到4%。

修订后的协定会对美国来说意义非凡。它会成为自1994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以来美国所签署的最重要的协定;同时也有助于实现奥巴马“5年内让美国出口翻倍”的目标——这一点得到了花旗银行、卡特彼勒公司(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生产厂家之一)、通用电气和摩根大通公司的支持。

韩国贸易部长金宗勋今天在首尔表示,修改后的协定将会使韩国汽车受到很大程度的限制。

相关报道:

美韩签自由贸易协定 奥巴马冀缓解就业问题

奥巴马:美韩自由贸易新协定将为未来模范

韩美自由贸易新规将对现代汽车影响甚小

克莱斯勒等美国车企反对韩美自由贸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