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升值 日产将在日本停产Rogue
2010年12月08日 13: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据日产高管透露,将于2013年在日本停产Rogue,计划将其转移至美国工厂生产,以此减少日元升值造成的影响。

在日本南部的九州工每年生产43万辆Rogue。而Rogue是美国市场的最畅销的轻型卡车。

为了应对日元升值带来的汽车出口利润降低,日本汽车制造商纷纷寻求各种方式降低损失。九州工厂停产Rogue将是其年产能减少10万辆,即该工厂1/4产能。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Rogue不改款的情况下,将不再在日本生产Rogue。

日产发言人Toshitake Inoshita表示,现在我们不会披露详细计划来应对日元升值,但是增加本地产能始终会是选择之一。

由于国内供应商和工厂工人担忧日本国内制造业都流向国外,日本汽车制造商在政治上处于敏感地位。去年中国取代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国。日本总出口量减少30%,973万辆。

日产首席运营官Toshiyuki Shiga表示,尽管本土市场萎缩以及美元疲软,日产仍然会使班呢图产量保持在100辆的最低水平。

 该消息人士没有透露rogue将转向哪里生产,但是日产在田纳西州和密西西比州的两个工厂尚有剩余产能。

日产曾表示,致力于消减成本,抵消日元升值带来的损失,并使小型车的生产利润增加。(编译/孙建超)

相关报道:

日产公布2011款Rogue售价 约合14.14-17.44万

2011款日产Rogue将推出三种装备车型 动力不变

2010款日产Rogue Krom北美限量版推出

张毅:日产全球劲推电动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