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携手高尔基建合资工厂 初期投资1亿欧元
2010年12月22日 10: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汽车制造商高尔基(GAZ)近日与戴姆勒签署了合资生产梅赛德斯奔驰Sprinter的协议,并计划明年年底投产此款车型,预计工厂年产值将达6万辆。

俄罗斯经济部部长Dmitry Levchenkov表示,戴姆勒及高尔基将向此个项目注资1亿欧元。该家组装厂将设在高尔基Nizhny Novgorod工厂。

高尔基生产的轻型卡车及公共汽车在俄罗斯市场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而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则不到1%。另据彭博社11月15日报道,高尔基董事长Oleg Deripaska表示,高尔基正在与大众就合资生产汽车的事宜进行谈判。

戴姆勒近期还同俄罗斯汽车制造商KamAZ签署了合资生产车轴的协议,预计初期投资5000万美元,为KamAZ和梅赛德斯奔驰Vostok公司供应车轴。(编译/孙建超)

相关报道:

麦格纳联合CEO宣布将跳槽至俄高尔基汽车

大众或利用高尔基剩余产能在俄提高产量

6公司欲收购欧宝 俄高尔基汽车亦加入收购战

俄罗斯高尔基汽车集团计划大幅裁员

俄钢铁集团董事长:高尔基汽车公司应该破产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