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MAN可能增持中国重汽股份
2010年12月22日 21:43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德国MAN表示,可能增持中国重汽股份,预计中国重汽2010年销量超过15万辆,新品牌国内销量将超过出口量,将成为中国第二大重卡制造商。

综合媒体12月22日报道,目前持有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Sinotruk (Hong Kong) Ltd., 3808.HK, 简称:中国重汽) 25%股权的德国卡车制造商MAN SE (MAN.XE)可能会增持中国重汽股份。预计中国重汽年内将取代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ongfeng Motor Group Co., 0489.HK)成为中国第二大重型卡车制造商,该公司还计划效仿MAN最大股东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OW.XE),对业务进行全方位重组。

MAN驻中国重汽执行董事会的代表潘庆表示,该公司一向对高回报商业领域的投资抱有兴趣。然而,这对MAN而言仅仅只是理论上的选择,目前还没有作出决定。

潘庆称,预计中国重汽2010年全年销量将增长60%左右,超过15万辆,并重新成为仅次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China FAW Group Corp.)的中国第二大重卡制造商。中国重汽2010年利润率将超过5%,但他没有对此作出详细解释。中国重汽2011年将开始销售轻型商用车,这必将推动该公司销量增长。

受大规模基础设施项目推动,2010年中国14吨级以上重型卡车市场规模扩大60%,达100万辆左右。

潘庆称,中国市场增长势头极为强劲,但尽管有关橡胶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担忧挥之不去,2011年市场规模仍将保持在100万辆左右。得益于新产品的推出以及运用MAN的技术,中国重汽2011年利润水平将进一步改善。

潘庆透露,由MAN与中国重汽联合推出的卡车品牌将于2011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Shanghai Auto Show)上展出,该品牌新车计划于2012年年中面市。MAN初步计划是在2011年推出该品牌汽车,但在向消费者交付汽车之前,需对其质量进行全面检测。预计上述新品牌车年出口量为5万辆,国内对该品牌汽车的需求也至少在同样水平。

潘庆还表示,目前针对MAN与大众汽车旗下子公司Scania AB (SCV-A.SK)的合并或大众汽车通过Scania收购MAN的计划所进行的谈判不会对中国重汽的项目造成影响。

中国重汽是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Heavy Duty Truck Group Co., 简称:中国重汽集团)旗下子公司。按销量计,中国重汽集团是中国第三大重卡制造商,其市场份额约为20%。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