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环保 法国提高新车置换政策奖励标准
2010年12月30日 08:20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等多个政府部门日前联合发表公报,宣布将从明年1月1日起对新车置换环保政策奖金的标准进行调整。根据新的规定,民众购买小排量的环保车依然可以享受优惠,不过其发放标准将更为严格。

法国于2008年正式推出新车置换环保政策。政策规定,车主在置换新车时,购买小排量、更环保的新车可享受100欧元至5000欧元不等的奖金,购买大排量、污染严重的新车必须缴纳最高达2600欧元的惩罚税,实行奖惩的标准主要看尾气排放中二氧化碳的含量。

公报称,这项环保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两年时间里,法国新车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2007年的149克降到现在的131克,降幅达12%。为了进一步鼓励民众购买环保车辆,政府决定对这项政策作出适当调整。具体措施包括,取消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10克到120克之间的新车奖金(100欧元);降低排放量分别在90克到110克以及60克到90克之间新车的奖金额度。此外,如购买混合动力车,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在110克以下才能领取2000欧元的奖金,而此前的标准为135克。不过,排量在60克以下的超级环保新车依然可以获得5000欧元的奖金。

在惩罚措施方面,此前,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41克以上的大排量新车必须缴纳2600欧元的惩罚税,新政策将缴税的门槛降低到231克。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科希丘什科·莫里泽女士表示,政府将积极推动这项政策的实施,以鼓励汽车生产商和消费者生产和购买更加环保的车型,从而为节约能源、改善环境以及推动创新作出贡献。

相关报道:

法国巴黎正考虑两年内将限行SUV等大排量车型

标致预计到2015年中国销量超过法国

11月法国和西班牙汽车销量下跌11%和26%

法国劳工部长:将观察雷诺员工提前退休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