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池成本低 电动车Model S盈利可观
2010年12月31日 09: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受到丰田及戴姆勒支持的特斯拉今日(12月31日)表示,电池成低使得旗下Model S在销售量远远低于日产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的情况下仍然实现可观的利润。

特斯拉CTO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售价为57000美元的电动车Model S的年销售量达到2万辆就能够为特斯拉带来盈利。相反,日产CEO戈恩(Carlos Ghosn)曾表示,在不接受政府援助的情况下,日产聆风只有年销量达到50万辆才能够实现盈利。

12月30日施特劳贝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产采用大型锂电池组意味着日产面临难以战胜的成本挑战。在达到内部可持续的成本点之前,日产必须通过提升销售量来确保盈利。

自2008年以来,特斯拉公司就开始销售价格为109000美元的可充电Roadster跑车,这些跑车以数千块小型锂离子电池为动力。而这些电池由松下电器公司等供应商生产,与普通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十分类似。截至目前,特斯拉公司尚未实现盈利。这家硅谷新兴企业表示,相比于日产Leaf及通用汽车雪佛兰伏特所使用的大型锂电池,该公司所使用的电池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内都将提供更好的成本节约性。根据计划,日产公司及通用汽车公司均将从本月开始销售其电动轿车。

相关报道:

由于允许员工出售股票 特斯拉股价大幅下挫15%

戴姆勒高管加盟电动跑车制造商特斯拉

特斯拉向丰田章男赠送新款电动跑车

电动汽制造商特斯拉第三季度亏损扩大

松下斥资3000万美元 购入142万特斯拉股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