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市新政致二手车市场冷清
2011年01月04日 09:13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北京治堵新政出台后,二手车市场趋向冷清,元旦花乡二手车市场首次闭市,以往没时没点拥堵的花乡桥在这个假期也分外顺畅。

据北京晨报1月4日报道,“治堵令”新政实施,让北京的二手车市场一下冷清了下来。这个元旦,花乡二手车市场首次闭市,以往没时没点拥堵的花乡桥在这个假期也分外顺畅。从不少二手车商户处了解到,节后二手车的去路“很迷茫”,“不是哪个牌子的二手车都能卖往外地。”一位商户说。

“根据北京市相关规定,元旦期间本市场于1月1日至1月3日放假三天。元旦放假期间本市场关闭。”昨天,记者在花乡二手车市场看到贴在大门上的闭市通知,这也是花乡二手车市场首次在元旦期间闭市。

商户王先生说,新政之后,无论购新车还是二手车,都要摇号上牌,购车指标紧张了,市民买车肯定都想“一步到位”,“便宜和年头长的二手车肯定不好卖了。”

那把二手车卖到外地去?这位商户说,“也不靠谱。”他解释到,外地市场买二手车,首先要看维修和养护的成本,外地尤其是县级市的汽车维修企业一般只备常用配件,不常见的车都要到大一点的城市甚至北京买配件。这样一来,市场占有率大、配件便宜的车肯定好卖,比如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等,品牌稍微新一点的车都没有市场。“我手头上一辆斯柯达,好几个外地客户来看了,都说以后维修是个问题。”商户们收车也因此格外谨慎,相比新政之前,即使价格压低了,经销商一样还是有心理压力。

亚运村车市二手车区一位商户还说,“新政后一手车也不好卖了,一年指标才24万个,汽车公司肯定也会采取优惠措施抢占市场,到时候一手车价格再一降,二手车更没法卖。”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