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政府出台法案 电动车“发生”警示行人
2011年01月06日 13: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几年后,电动车车将占据车市半壁江山。典型的电动车也将不会发出噪音,取而代之的是微弱的提示音。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4日签署一项法案,要求汽车制造商必须使安静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发声”,以此来警示盲人以及其他的行人注意安全,避免事故的发生。这是自奥巴马2009年就任总统之后的第一条关于汽车安全的法规。

此项法案于2010年4月提交美国参议员。本月4日获批。今年5月,汽车制造商们自愿同意给安静的汽车制造一些提示性的“噪音”。

由于电动车在低速行驶时,不能发出可听见的声音,上个月,国会要求美国联邦安全监管机构设置电动汽车和汽油混合动力电动车的最低“发声水平”。

根据法律规定,司机不必专门去启动提示音,车辆会自动发出这样的声音以提醒行人。该提示声必须让盲人能够 “发现附近有一辆电动汽车或者混合动力汽车靠近”。

国家盲人联合会主席马克-毛雷尔表示,这项法案能保护盲人的安全。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支持该项法案,汽车制造商联盟也持支持态度。 

相关报道:

奥巴马:美韩自由贸易新协定将为未来模范

北约峰会 奥巴马极力赞扬欧宝Ampera

奥巴马:通用IPO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奥巴马高调宣扬美汽车业起死回生

奥巴马政府或暂停通用关闭旗下500个经销商计划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