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出征埃及 新兴市场出口累计将达50万辆
2011年01月07日 10:21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融危机过后,亚洲、非洲等新兴市场的汽车产业崛起。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突破1800万辆大关,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当跨国汽车巨头们纷纷在中国市场谋篇布局时,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厂商们也不甘落后,他们把触角伸到了遥远的、同样属于新兴市场的国家。

扩大埃及市场占有率

奇瑞汽车在埃及市场的不断突破,即是一个成功案例。

近日,埃及汽车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萨拉赫?哈达里向记者表示,2010年埃及汽车市场新车销售量有望创历史新高,全年埃及市场新车销量将增长27%,达26万辆左右。

哈达里表示,促进埃及汽车销售增长的部分原因是埃及政府正在实施的出租车更新计划。该计划从去年开始在首都开罗更新老旧的出租车,代之以本地组装的新款经济型轿车,计划到今年年底前更换5万辆。哈达里预计,随着该计划扩展到埃及其他城市,未来埃及的新车销售量还将继续保持增长。

截至目前,奇瑞已经在埃及成功投放A5、东方之子、瑞虎、A1、A3五个车型9款产品,明年年初将投放A3两厢车型。2007和2008年,奇瑞在埃及分别销售1.2万辆和1.6万辆。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销量有所下滑,回到1.2万辆。2010年则实现了1.8万辆的最高销量纪录,市场份额占埃及汽车市场的7.4%。

到今年年底,奇瑞在埃及的销售网点已达到44家,这些网点大部分是由奇瑞在埃及的合作伙伴——DME创建,预计到2014年,将达到60-70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独家]奇瑞QQ遭印度车商山寨 变身电动车

质量服务双提升 奇瑞销量上升的源动力

奇瑞证实与斯巴鲁谈合资 总投资预计30亿日元

西物奇瑞总经理赵晨笛:做车界“沃尔玛”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宦璐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