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升值威胁 日产将Rogue转移至美国生产
2011年01月10日 10: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日产一高管表示,日产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规避日元升值带来的负面影响,其中包括将日产最畅销SUV车型Rogue转移至美国生产。

日产北美运营总监兼日常副总裁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将在2013前,在美国每年增加10万辆产能。作为全球汽车制造商,日常必须平衡全球产能。对于日本汽车制造业,日元升值升值是严峻的挑战。同时,日产也一直致力于缓解日元升值带来的影响。

将Rogue转移至美国生产意味着日本本土产能下降及工作岗位减少。每年,Rogue在在日本的产量达43万辆。日产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重复强调其保证日本本土生产业健康发展的愿望,同时未否认日元升值对日本制造业所造成的威胁。

据悉,2010年,日产美国产量为110万辆,其中69%在美国本土销售。对此,塔瓦雷斯表示,日产将进一步提高美国汽车销量比率,计划2015年将其提高至85%。(编译/孙建超)

相关报道:

日元升值 日产将在日本停产Rogue

日元升值 雷诺-日产计划转移生产重心

日元升值 日产汽车增加海外工厂出口量

日元升值 丰田威胁日政府或将离开日本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