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均超1,800万辆 稳居世界第一
2011年01月10日 23:4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超过1800万辆,稳居全球产销第一。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分别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华晨和江淮

据中新社1月10日报道,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10日消息说,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超过1800万辆,稳居全球产销第一。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突破1300万辆。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增长惊人,再次创出新高。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全年汽车产销量分别增长32.44%和32.37%,达到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

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分别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华晨和江淮,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1559.61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6%。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顾翔华认为,2010年的增长表现为高速增长,既有政策的促进因素,也有消费者担心政策退出引发的提前消费因素。

2011年,中国取消了车辆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补贴政策。有分析认为,汽车工业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可能要进入一个调整期。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预测,2011年的产销量将在1500万辆的基础上徘徊。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