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使馆就雷诺泄密表态:媒体捕风捉影
2011年01月12日 16: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法国雷诺汽车与日本汽车公司尼桑,合作开发新型电动汽车技术外泄事件,有媒体报导中国与此次工业机密外泄事件有关。法国总统萨科齐要求情报总局接手调查。中国驻法使馆就批评报导是捕风捉影。

法国世界报、论坛报及回声报三家权威报章媒体,在10日都以专栏继续追踪报导这一深受法国社会关注的雷诺工业泄密事件。

法国“世界报”报导说,雷诺公司将此次案件视为有组织的国际工业间谍活动,而受益方不在法国国内。“论坛报”则刊文分析了世界经济一体化与工业间谍行为的潜在联系。法国“回声报”报导称,雷诺公司已经做好提起法律诉讼的一切准备,并且不排除对中国方面的调查。

这起工业间谍事件是围绕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与日本汽车公司尼桑共同合作开发的一款新型电动汽车的技术资料外泄展开的。目前雷诺公司的三名涉嫌案件的高管已经被停职。法国当局正在调查,该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技术泄密事件与中国可能存在的联系。

中国驻法使馆就此事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中国驻法使馆新闻参赞金春雷:一个是他们报一些事实的时候,包括说到雷诺公司的态度,包括法国官方的态度,用的都是现代式,但是有一点,用一些虚拟式、怀疑、猜测,这就说到中国了。媒体的这种捕风捉影的态度是很不负责任的。

金春雷同时表示,我们的企业我想是有这个实力和能力做好我们的绿色产业。

凤凰卫视 李萌薇 金亮巴黎报道

相关报道:

雷诺称受到国际间谍网络侵害

法国媒体炒作“雷诺间谍案”把矛头指向中国的背后

外交部否认中国涉雷诺间谍案

2010年雷诺全球销量同比上涨14%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