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雅阁召回为主动召回 其他气囊没问题
2009年09月29日 09: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从9月29日起,召回部分09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accord)轿车,共涉及车辆9464辆。 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联系了广汽本田公关科发言人,就雅阁召回一事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广本方面称,此次召回的来由是在今年4月8日-6月8日的一次实验过程中发现的。实验中,发现副驾驶气囊弹出后,在正常展开过程中该部位局部可能出现裂缝,导致副驾驶座乘员辅助保护性能下降。经查证,出现问题的原因是由于装配的副驾驶座正面气囊背面缝制部位强度可能不足。经过与供货商的协调之后,认为是副驾驶气囊的生产设备以及制造工艺存在某些问题所引起。其他部位的气囊没有此类问题。

广汽本田:雅阁召回为主动召回 其他气囊没问题

气囊由于形状不同,制造设备与工艺也有区别

广本方面认为此种问题有可能危及到乘客的安全,因此在慎重考虑后决定召回,并通知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告知。与其他一些召回车型不同的是,此次在召回之前并没有发生一例因为雅阁气囊问题而进行投诉的案例。可以认为是广本方面的主动召回。

广本方面认为应该本着对客户安全负责的态度,主动进行这次召回,也由此事能够在某种程度上唤醒车主的安全意识,因为绝大多数车主都不会亲身试验到气囊的安全性。广汽本田将通过全国各地的特约销售服务店以信函、电话等方式通知召回范围内车辆用户到店免费检修。由于是点对点联系,通知速度会很快,预计在今年年底(12月31日)可以完成此次召回更换。

相关专题:

广汽本田召回9464辆雅阁

相关报道:

气囊缝制存缺陷 本田召回部分09款雅阁轿车

一汽大众和大众汽车召回部分迈腾和进口轿车

气囊装置存在缺陷 广汽本田今起召回部分09款雅阁

制动灯开关存在缺陷 起亚召回235辆进口狮跑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