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俊:新设两大商务中心 广本铺路“理念”
2010年01月08日 08:32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最后一周,主管销售的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穿悄然出现在东北重镇沈阳市,为即将正式成立的东北商务中心招贤纳士。

在沈阳成立东北商务中心外,广汽本田还在武汉设立了华中商务中心,从而形成华南、华东、华中、华东、东北、西南六大商务中心格局。

按照广汽本田的计划,2010年,其自主品牌轿车“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将正式投产,并会陆续推出全系列的车型。在此之前,在二、三线城市成立旨在强化销售网络的商务中心无疑是一项重要保证。

郁俊督战沈阳

2009年12月26日,一场专项招聘会在沈阳著名的凯宾斯基酒店举行。招聘方是地处广州的一家汽车企业—广汽本田,招聘的岗位包括:销售巡回、零部件巡回管理、零部件销售管理、财务预算管理、总务人事管理等多个职位。

来自广汽本田的资料显示,这是广汽本田为东北商务中心所举行的专场招聘会。该中心隶属广汽本田销售本部,主要负责东北地区特约店销售及售后管理、零部件供应、整车仓储和中转、各类培训及信息反馈等工作。目前在沈阳及大连已具备零部件供应、整车仓储和中转的职能。

尽管此时的沈阳气温低至零下24.3℃,但这场招聘会却显得异常火爆:“从上午到下午经过了好几轮筛选,最后面试的是郁俊。”一位参加了这场招聘会的人士说。

时代周报记者获悉,除在沈阳成立东北商务中心外,广汽本田还将在武汉成立华中商务中心。这一消息得到了广汽本田相关人士的证实,“其实过去东北和华中地区的机构也在按商务中心的功能运行。只是现在条件成熟了,人员也到位了,便顺理成章地成立商务中心。”广汽本田公关系系长温玉贞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业内人士认为,这两大商务中心的成立对广汽本田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此前,广汽本田虽然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设有四大商务中心,但在二、三线城市却显薄弱。随着二、三线市场的“井喷”及“理念”即将面世,强化二、三线城市的渠道已经迫在眉睫。

意在扎根东北

早在2007年,即将迎来成立10周年庆的广汽本田便开始酝酿一次大转变,成立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堪称转变的第一波。2008年4月,定名为“理念”的自主品牌首款概念车高调现身,引起一阵轰动。直至2009年广汽本田“双品牌”战略布局—自主品牌“理念”和Honda引入车型并行的运营模式—基本成型。

也是从这时候开始,将销售网络覆盖至二、三线城市的规划蓝图浮出水面。广汽本田副总裁姚一鸣去年曾多次向媒体表现出拓展华南以外市场的雄心壮志。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走马上任可以说是广汽本田的另一个大转变。曾和经销商打交道近10年的姚一鸣2008年8月刚上任便遇上金融危机,整个中国车市的形势急转直下,而华南市场也首当其冲地受到了最大的震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