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唐迈:下半年车市会有所冷却
2010年05月27日 05:5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23日,奥迪A5[综述 图片 论坛]家族在上海上市,其间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唐迈透露,由于政府调控的原因,下半年车市会有所冷却,但豪华车市场预计还将增长30%以上。

前四月超过7万辆

问:豪华车市场前4月有什么变化吗?奥迪的情况如何?

答:豪华车市场还在强劲增长,尤其是奥迪。我们看到,今年的前4个月,奥迪卖了70234辆,增长比例超过了72.4%,而且国产车和进口车增长的比例也是较为平均的。进口车增长了75%,我们在2009年进口车销售了14800台。从今年的表现来看,我们在今年1到4月进口车累计销量9358台,同比去年增长142.2%。我们现在主要的车型A6L、A4L和国产Q5占我们整个销售比例大概是85%。未来,通过运动型和SUV车型的引入,我们的动感、运动型的车型比例将会扩大到20%。

下半年整体市场冷却

问:如何预测下半年的车市?您有什么个人的想法?

答:我们预测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的时候,中国的整体市场会有些冷却,但具体数字很难预测,不过豪华车预计还将增长30%以上。在欧洲这种市场冷却,是说市场3%的增长变成零增长,而在中国的冷却是100%的增长变成50%的增长。我认为原因主要是政府信贷方面的政策所致。我在汽车行业也有28年的工作经验了,我认为政府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否则经济就会产生泡沫,像如今很多国家的经济由于泡沫而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进口车也要当第一

问:您说过有一个心愿就是把中国变成奥迪的最大市场,现在这个心愿已经达成了。下一个心愿是什么?今年20万辆车是否是今年的最低目标?

答:奥迪品牌到2015年在全世界的目标是要成为全球最成功的高档车品牌,在中国我们进口车型也要做第一,这是我们2015年成为最成功的高档车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中国市场成为奥迪最大的市场,现在确实是这个状态。我下一个愿景目标就是用户对奥迪品牌是最满意的。我们一般不会对年销量透露信息,虽然我之前说过20万辆的数字,但是我更愿意在明年1月份给你一个惊喜。

本报记者 杨开然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