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张晓军:Q5生产线调整完毕已复产
2010年06月07日 11: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6月6日,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启动盛典于北京798艺术区举行。针对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货源紧张以及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即将入华等问题,凤凰网汽车对话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一汽奥迪张晓军:Q5生产线调整完毕已复产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Q5生产线已经复产

此前,凤凰网汽车曾报道,因为奥迪二工厂进行生产线检修,奥迪A4以及Q5两款车型的生产受到影响,将有15天到1个月时间不能正常生产这两款车型。针对此问题,张晓军表示,目前厂内生产线调整工作已经结束,Q5车型已恢复正常生产,订单压力已得到很大缓解。

谈起生产线的检修问题,张晓军也显得很无奈:“今年的五月份是销售旺季,我们何尝不希望能够多生产些Q5!”据奥迪工作人员介绍,二工厂所用的设备均为奥迪全球领先的流水线技术,全新的现代化生产线需要依赖更精密的操作和更复杂的控制工艺来进行充分的运作,但一汽大众奥迪工厂的技术人员对于这条顶尖流水线的技术掌握并未做到纯熟的地步,所以使得本该年产10万辆的一流生产线一直未能发挥应有的能量。而这次检修正是为了彻底解决问题,使产能得以完全释放。

据张晓军介绍,他现在每天上下班开的都是Q5。对于这辆车已经非常熟悉和了解,在谈及对此车有什么不满意之处时,他说:“其实这辆车应该算是比较完美,但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可能认为后排腿部空间还可以再大一些吧。”此前一直有专家分析,奥迪Q5有可能会效仿上海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对轴距进行增长,张晓军的话足以证明奥迪正在对消费者的这种诉求进行考虑。

张晓军:A3暂不国产

近来,奥迪方面承认,将于今年把A3车型引入中国,所以很多媒体猜测奥迪A3是否会以国产的形式入华。对此,张晓军予以否认,他表示,目前A3谈及国产还为时尚早,要先通过进口的形式引进,通过市场的反响来决定是否国产。

张晓军的表态与此前媒体的猜测不谋而合。据报道,奥迪将会于本月9日同广州佛山签订建厂协议,工厂将于2011年动工,2013年投产,从时间上看,正好与A3的投产时间吻合。通过一年的销售进行市场调研,2年的时间进行测试和本土化改造,于2013年投产面市。届时,A3的售价势必低于A4,将被作为一把尖刀插入广东这块日系车型盘踞已久的腹地。

(图文/鲍家翔)

相关报道:

奥迪Q5 2.0T全面盘点:选择/提车/驾驶

国产奥迪A4L与Q5暂时停产 生产线检修有隐情

国产奥迪Q5 正式登陆中国西区市场

中国制造的德国味道 试驾国产奥迪Q5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