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车仅补贴3000元有何种现实意义
2010年06月12日 09: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新能源汽车补贴有三个等级,包括3000元、5万元、6万元。5万元和6万元的补贴金额数量是比较高的,3000元的补贴,您认为政府是在传达一种精神还是一种趋势呢?还是有其他的现实意义?

于洪涛:因为这次3000元的补贴大部分都是关于节能型产品,政府并没有把3000元补贴的产品涉及新能源产品。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可以说政府希望在目前的情况下,在新能源汽车还没有完全被市场接受,或者是没有完全形成产业化的情况下,实行两条腿走路。一方面鼓励大家使用节能产品,能耗比较低的产品,另一方面用更大的资金或者是精力支持新能源产品。从这个角度来讲,就像您讲到的可能政府更多的是一种从态度上表示的支持。

Schkade:我作为一个美国人不能非常确切地谈中国的政府补贴政策。我更多的感觉是现在政府对于不同类型的新能源车给予了不同程度的补贴,这也表明了政府的态度。对于整个社会来讲,政府是希望各种各样的汽车都能够得到补贴,都能够得到发展。不管是3000元,还是5万、6万,从我们的角度来看,都表明了政府的发展方向,是希望这样类型的汽车能够得到发展和进步。但是消费者在走入市场选择产品的时候,他会买哪一种补贴的汽车?这是消费者的购物行为,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可能一段时间以后,我们会看到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对政府补贴效果的证明。所以我们现在还是等待吧,看一看政策会发挥什么样的效果,市场和消费者的行为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